|
手机版
|
微信
|
站群导航

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

初高中

九年一贯制学校

小学

幼儿园

其他

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莲花幼儿园 欢迎您 !
  • 1
  • 2
您的位置: 首页 >教工之家>党工团动态>详细内容

学史力行,开启幼教新征程——莲花幼儿园党支部党员冬训系列活动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1-03-27 15:05:38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    “一切向前走,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;走得再远、走到再光辉的未来,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,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”,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仿佛在耳畔激励着我们。莲花幼儿园党支部在书记郁春芳的带领下,开展了“学史力行,开启幼教新征程”党员冬训系列活动。

一、学史篇

1.党史学习动员会。

    活动在郁春芳书记领学《习近平: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》精神中拉开帷幕。郁书记提出:教师是时代的领跑者,学习党史有助于教师明确肩上的责任,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。

image.png


2.视频学习《党史上的今天》。

    重温建党百年以来的光辉历程,感受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,更加坚定党员们的初心,不忘来程,不畏前程,不忘初心,砥砺前行。

image(1).png

3.参观苏州革命博物馆。

    

    全体党员来到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展“学党史、寻初心”活动。苏州市乐益女中的创办及第一支部的建立,让大家感受到苏州教育人的性格不只温柔谦和,也有铁骨铮铮的一面和战斗到底的精魂;独立支部的建立,揭开了苏州人民革命斗争的新篇章,展现了苏州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。博物馆里,一张张带着时代故事的照片,一件件泛着岁月色彩的收藏品,让大家深深感受到苏州积淀的千年魅力,领略到苏州发展的辉煌历程。

image(2).png

4.党史抢答活动。

    党史抢答竞赛既给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课,又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团队的凝聚力。

image(3).png

二、力行篇


1.《彩云深处》观影活动。


image(4).png


    主人翁周贵才教授情系家乡,退休后放弃优越的城市生活,在贵州老家的一个小山村驻足,义务支教很多年。他用一生来热爱工作,在平凡中守护教育初心,用行动诠释着师德真谛,为山里的孩子带去一束光和希望。看完影片,在场党员无不动容,大家纷纷表示,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应时刻铭记自身使命,兢兢业业地奋力书写新时代答卷,将无私奉献、大爱无疆的精神永远传承。


2.“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”品读活动。


image(5).png



    通过学习原著《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:苏州工业园区的实践与探索》,全体党员全面了解了“苏州工业园区是一个什么样子?为什么能成为今天这个样子?如何寻求新突破新发展?”。作为园区人,大家深切感受园区历经20多年的艰苦探索以及取得辉煌成就的背后,是凝结着党中央治国理政的英明决策以及江苏省、苏州市和园区管委会全体领导干部和全体人民群众“咬定青山不放松”“一张蓝图干到底”的敢干、肯干、实干精神。

3.“争当表率、争做示范、走在前列”大讨论。
image(6).png

     党员们联系幼儿教育工作实际,立足岗位建设,交流所思所想。有的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,从身边的点滴变化,激情讲述了自己能在这么一个开放、包容、创新的园区工作,幸福与责任共生,发展与挑战共存;有的谈论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有“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”“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”“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”,才能扛起“争当表率、争做示范、走在前列”的园区使命和责任。

4.颂歌献给共产党诗朗诵。

“十三五”时期的丰硕成果,源于全体中华儿女的不懈奋斗。一首颂歌献给共产党,展望“十四五”新目标新任务,莲花幼儿园全体党员要学会俯下身子,静下心来,能干事、会干事、干成事,在“实”字上用力发力,把各项工作做深、做细、做透。

image(7).png   

     现代化新征程就在脚下,美好的愿景目标就在前方。只要奔跑就不会遥远,只要奋斗定会精彩。践行教育初心,我们将以奋斗为座右铭,用脚步去丈量、用肩膀去承担、用双手去创造,切实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“强富美高”的丰硕成果,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。


终审:莲花幼儿园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